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际油价18日大涨 重返每桶100美元

新华网 2011-05-19 08:07:11

  由于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结束增势,并基本维持其态势不变,国际油价18日大幅反弹,纽约油价重返每桶100美元上方。

  当天,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13日的当周,由于进口减少、国内炼油厂需求增加,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微幅减少1.5万桶,为3.703亿桶。该结果远远低于市场之前预计的增加100万桶。而且,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小幅增加11.9万桶,增幅也不及市场预期的80万桶。纽约商品交易所的汽油期货价格因此上涨1%以上。

  另外,投资者在油价近日的大幅回调之后开始重新评估市场风险,认为市场超卖,选择逢低买入,也推动了油价上涨。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3.19美元,收于每桶100.10美元,涨幅为3.29%。伦敦市场7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1美元,收于每桶112.30美元,涨幅为2.10%。

  黄金和原油有望带领商品市场反弹

  JP摩根大通称,商品市场将从近期的跌势中企稳,延续自2008年以来的上升趋势,黄金和原油市场的上涨有助于抵消基本金属下跌的影响。

  该行亚洲区商品业务首席执行官雷·艾勒斯表示,短期来看,最近几周宏观环境似乎发生了变化,但最终商品的长期供需基本面仍将支持商品价格走高。

  标普高盛商品指数4月份上涨了24%,延续了2008年以来的涨势。不过,5月份以来,有迹象显示经济放缓,刺激了商品市场的抛盘,该指数下跌了11%。

  艾勒斯认为,未来几年,亚洲将在商品市场中的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商品需求主要来自以中国、印度为代表的亚洲国家。

  艾勒斯称,中东的动荡局势,加上日本的核辐射危机,将对长期能源价格产生重大影响。而基本金属,如铜和锌,短期可能面临抛售压力。他认为,能源商品的基本面最为坚实,不利的宏观环境将对工业金属产生利空影响。

  艾勒斯认为,投资者分散投资的强烈兴趣、通胀和货币对冲,将继续支持贵金属价格。他说,在商品市场供应有限而需求庞大的背景下,人们倾向于低估商品市场上升力度和持续时间。(证券时报)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