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科比,休息再出发

每经网 2011-05-13 09:05:54

也许这就是宿命,在追逐乔丹的一个个记录的路上努力过,然后再某一个时间点戛然而止并重新开始,同时这个属于科比的湖人王朝也随之开始慢慢瓦解。

  曹晟源

  科比,休息再出发

  他使劲抿着嘴,眼神里满是落寞和无助,在和小牛队那个激动的胖子礼节性拥抱并祝贺过后,他将一直握在手中的毛巾搭在肩上,一个人快步走向球员休息室,而在这个失败者所到之处皆是欢呼庆祝的人群。

  经过不长的一个球员通道,球场内的各种欢呼声也渐渐安静下去。

  他站在一个挂着客场休息室门牌的门口,深呼吸后推门进去,此时休息室中的球员们像是再演无声话剧般,一切动作像是被按下了静音。

  此时的队员们没有人愿意回忆刚刚发生了什么,房间角落里的战术板上还留着教练中场时给队员们布置的一个个战术。不过下个赛季,那个拿起记号笔的将肯定不是那个满头银色卷发,戴着金丝眼镜的慈祥却狡猾的老头……

  想要拿下第二个三连冠的湖人队终于在牛仔的面前们,低下了高贵的头。

  加索尔的软弱在这个系列赛中显露无疑,奥多姆神经刀般的手感和状态依旧,老鱼的三分和关键球时候的沉稳也不再强力威慑对手。

  记忆中近5年来,科比都没有这个赛季那样失落和无助拖着满身伤病征战常规赛,33岁的科比已经不是那个在奥尼尔身边那个活力无限、满头卷发的黑人高中少年。和小牛的整个系列赛中,科比没有一次扣篮,罚球的次数也是常规赛的一半,他更多的是在三分线内用跳投一次次撕开小牛队的防线,事实上乔丹在第二个三连冠的路上也是这样干的,但是他身边还有皮蓬,而科比身边已经无人挺身而出,场边运筹帷幄的禅师此时任何的战术变化也无力回天。

  也许这就是宿命,在追逐乔丹的一个个记录的路上努力过,然后再某一个时间点戛然而止并重新开始,同时这个属于科比的湖人王朝也随之开始慢慢瓦解。

  禅师在告别季后赛的发布会上,微笑告别了湖人队,告别了NBA,一代传奇在此刻画上一个句号。而科比从2010年10月征战了大半年的科比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等待他和湖人队的将是一个新的赛季,在那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他的第六个总冠军戒指在向他招手……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