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从湖人被横扫看NBA改朝换代

每经网 2011-05-11 14:08:47

其实,湖人、马刺以及凯尔特人的衰老,恰恰反应了当今NBA改朝换代的大趋势。

  毛晋楠

  去年的总冠军湖人队,次轮就被横扫出局,爆出今年NBA季后赛最大的冷门。

  另一大冷门则是西部第一的马刺,首轮即出局,上演黑八奇迹的是灰熊队。此外,以魔兽霍华德领衔的魔术队,则是在首轮出局。

  今年的季后赛,相信很多NBA的球迷们会感到遗憾,毕竟,科比、邓肯、霍华德以及加内特、奥尼尔等大明星,已经或者即将出局。

  在上述大牌球星云集的球队相继出局之时,一些青年军领军的球队,则是前景光明,罗斯领军的公牛,目前正与鹰王乔·约翰逊的老鹰队激战正酣,两只青年近卫军的厮杀异常激烈,最新消息是公牛很可能进入下一轮。而新老三巨头的对决,也正在上演,从最新的比分来看,热火3:1凯尔特人,皇帝詹姆斯有望一雪前耻。

  其实,湖人、马刺以及凯尔特人的衰老,恰恰反应了当今NBA改朝换代的大趋势。

  科比、奥尼尔、加内特等昔日风光无限的超级明星们,正逐渐老去,而以詹姆斯、杜兰特、罗斯为代表的新生代明星,则正在加速成长,常规赛的MVP,就已经被公牛队的新领袖罗斯拿下。

  平时有空,比如在周末,也会看一些NBA的比赛,当看到罗斯如当年的乔丹一般,率领公牛队所向披靡,总能感到一份莫名的激动,当然,我也很喜欢詹姆斯和杜兰特,特别是杜兰特,一双长手非常特别,在三分线外百发百中,打球充满了无限激情。

  不论詹姆斯还是罗斯,或是杜兰特,谁能夺下今年的总冠军其实并不重要,但不可否认的是,NBA的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新生代球员将逐渐成为未来的主角,湖人和凯尔特人争霸的双城记或许再难出现,取而代之的,是皇帝詹姆斯、玫瑰罗斯以及杜兰特书写的新三国演义。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