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合资自主新方向 一汽-大众打造纯电动“开利”

每经网 2011-05-10 09:43:16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大众在华的合资自主品牌战略日渐清晰。其中,一汽-大众将推出新品牌"开利",首款车型定位纯电动轿车。
  
  "目前,一汽-大众只是把品牌确定下来,纯电动车的研发和投产都需要时间。投放市场的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一汽-大众相关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
 
  5月6日,工信部工信发布的第225批《新车产品目录》,其中,一汽-大众将生产一款型号为FV7002的纯电动轿车,定名"开利牌"。
  
  业内人士分析,这款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很有可能是以新宝来为平台打造的。它与现款宝来相比,外观方面将会进行一些小幅改动。
  
  此前,在上海车展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主管市场和销售的执行副总裁苏伟铭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关于合资公司自主品牌的事情我们还在分析,我们必须要从整个试产过来看,牵扯到一系列问题需要分析,比如说到底有没有这个细分市场,我们要做什么样的品牌,生产什么样的产品,生产、设计、营销网络甚至品牌名称、盈利预期、供应商和经销商的盈利前景等一系列环节都需要我们认真细致地考虑。"
  
  目前看来,大众在华合资企业在合资自主这一领域并没有选择通过老车型改款,占领低端市场这一惯用模式。相关行业专家表示,这主要是根据大众在华车型布局造成的。上海大众捷达车型、一汽大众宝来等车型都已经打入中低端轿车市场,大众在这一领域没有必要推出合资自主品牌。如果利用这一合资自主品牌,打造政府支持的新能源车型,更符合中国市场的特色和需求。
  
  从本次公告目录一汽大众的这款纯电动车的曝光来看,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电动车布局已经展开。同时,一汽大众的一个全新自主品牌--开利,也将可能随着中国合资自主的热潮而到来。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