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百时美施贵宝(中国)新总裁履任 未来三年将引入2型糖尿病新药等数个新品

每经网 2011-05-09 16:03:28

        每经网5月9日上海电(每经记者 陈时俊) 今日(5月9日),全球前十大生物制药企业之一的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正式对外宣布:“彭振科(Jean-Christophe Pointeau)博士将出任百时美施贵宝(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总裁。”

        据悉,新近履任的施贵宝总裁彭振科于2000年3月加入百时美施贵宝(法国),过去的10年间,先后在波兰、法国以及公司的美国总部担任重要职务,并领导了肝炎、肿瘤和糖尿病及代谢领域的一系列重要产品的上市前和上市工作。

        彭振科表示:“作为百时美施贵宝发展的核心市场,公司在中国有着独特的战略和长远的规划。未来,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中国尚未满足的医学需求,特别是肝炎、糖尿病及代谢和肿瘤等三大疾病领域,将创新产品更快、更好地引入中国,帮助更多中国患者战胜严重疾病。”

        公开信息显示:百时美施贵宝公司业务主要覆盖60多个国家和地区,旗下产品在治疗癌症、艾滋病、精神分裂症、心血管、肿瘤及许多重大疾病领域都有涉及,2009年1月公司旗下婴幼儿营养品公司美赞臣(Mead Johnson Nutrition)在美国独立上市。

        2010年,百时美施贵宝全球研发投入为36亿美元,约占销售额的18.3%,高于行业15%的水平。而作为第一家在中国成立的中美合资制药企业, 中美上海施贵宝将于2012年迎来其在中国成功运作的第三十年。

        除却在华公司总裁的人事变动,中美上海施贵宝方面还同时宣布:“未来3年,百时美施贵宝将在中国引入4-5个新产品,包括2型糖尿病新药Onglyza?(Saxagliptin 沙格列汀片),用于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Sprycel?(Dasatinib 达沙替尼),新型抗凝剂Eliquis?(Apixaban 阿匹沙班),以及全新的SGLT-2抑制剂Dapagliflozin(达格列净)等。2010年至2012年三年间,百时美施贵宝将在中国开展37个临床研究项目,涵盖15个新的化合物的研发。”

        “此外,未来5-6年,公司还将继续在乙肝、丙肝、肝癌等疾病领域引入一系列创新产品”,中美上海施贵宝方面表示。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