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SOHO中国今日再宣布收购上海物业

每经网 2011-05-06 17:24:25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SOHO中国有限公司(00410.HK)今日宣布与上海三联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以32亿元收购上海新世界长宁商业中心A、B幢办公楼及地下室,在收购完成后正式命名为“SOHO中山广场”。 这是SOHO中国进军上海市场两年来的第七次收购,也是总价最高的一次收购,此次收购也是今年4月1日以来继曹家渡地块、海伦路地块之后的第三次收购,将进一步巩固SOHO中国在上海交通便利的繁华地段的整体布局。

  SOHO中山广场占地面积约16,176平方米,土地为商业及办公用途,由两座大楼组成,总建筑面积约142,184平方米,包括100,199平方米办公面积和12,664平方米商业面积。

  自2009年8月18日收购东海广场挺进上海市场,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SOHO中国先后完成了在南京西路、外滩、虹桥交通枢纽、淮海中路、长寿路、四川北路、徐家汇等七个黄金商业区的布局,累计收购金额突破147亿元。令人关注的是,在一个月的时间SOHO中国完成了在上海的三次收购,充分表明公司对上海发达的商业环境和商业地产信心十足,也更加显示了公司加快了扩大上海市场的步伐,并朝着150亿元的年度收购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认为:“商业地产的潜力非常大,仅从租金回报率这个指标来看,如果公寓和住宅是3%的话,商业地产至少是6%,基本上是翻一番,这是衡量有没有市场最重要的指标。” 2011年,手握200多亿现金的SOHO中国将在北京和上海的商业地产市场捕捉更多收购商机。

  作为一家始终秉承创新精神的商业地产开发商,SOHO中国一直在建筑设计、销售模式、推广理念等方面努力创新。而近年来,不断升级的新技术也带给SOHO中国在规划、设计、施工、成本控制、销售等各个领域的开拓带来了更多可能性,包括积极试水房地产电子商务等。SOHO中国希望带着这种创新的智慧和勇气,更好地融入繁华无限的上海商业地产市场。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