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拉登大哥与山姆大叔的一场游戏一场梦

每经网 2011-05-06 12:45:35

世界永无宁日,人类哪甘寂寞。政治,便是这般嘴脸。作为草民,倘若看腻了游戏,屁话也说够了,累了,那就——拉灯,反正夜已深,画面淡出……

杨道
 

  小时候经常听到大人们说鬼故事,很恐怖,后来长大了才知道,那是他们说着玩的,没几个人相信,世上真是有鬼啊,或者就是外星人在那里装怪,也没什么可恐怖的。但,恐怖二字却从此在脑袋里生了根,一接触,还是有些刺激神经,到底我们是人嘛。

  公元2011年5月1日,本•拉登被美国海豹突击队枪杀而死,全球轰动,特别是以美国为首的那些国家,他们摆手称快、大势庆祝,这个被他们称为头号“恐怖分子”的人被洗白了,曾经价值5000万美元的人头被打爆了,他们能不高兴,一时激动,至少有三家以上的媒体都将本•拉登的名字“Osama奥萨马”错写成了“Obama奥巴马”,他们无比兴奋地说,“奥巴马之死是一场胜利,但不是世界恐怖主义的结束”,“奥巴马的死亡使正义得到了伸张”,等等,又为新闻历史添上了一笔麻辣味。

  媒体说奥巴马在作战室内的工作就象打电子游戏,这一点不假。现代传媒与现代战争的交谊舞表演,已经成为常态。

  而拉登大哥与山姆大叔的“政治角斗场”游戏却从此玩儿完了,如果不会延续前5次的复活传奇的话。这,恐怕让有些人暂时很无趣。但,类似这款“游戏软件”的研发和上市从来都不会停止脚步。也就是说走了一个拉登,还会有吹登、熄登、灭登,还会有登泡儿,继续参与进来。

  PS一份网载资料——“拉登同志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在长期的斗争实践中,他集军事家、政治家、金融家于一身,充分展示出了一位领袖的伟大魅力;他严厉批判了以爱尔兰共和军为首的小打小闹理论,将恐怖主义的基本原则与国际恐怖主义运动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创造性的提出了用飞机撞大楼的战略构想,从而将运动推向了一个新的层面。在“9•11”行动中,他身临一线,指挥若定,沉重打击了山姆大叔的嚣张气焰,鼓舞了全世界人民反对霸权的信心与勇气。打破了“美国本土从未受大规模袭击”的神话,在国际运动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拉登同志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在生活上却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作风:住山洞、蹲农户,他经常一边吃着饼干,一边指挥战斗;他身为亿万富翁,却始终坚持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经常深入基地组织的成员中去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他注重教育,强调“要从娃娃抓起”,大胆的提出了创建恐怖训练学校的计划,为国际恐怖运动的发展提供了大批优秀的人才。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充分显示出一个国际恐怖之父的本色!”

  80年代的阿富汗战争时期,拉登大哥与山姆大叔可是亲密的朋友、兄弟伙、革命同志,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敌人:苏联,后来局势风云变换,他们俩又变成了仇人,一方面是拉登太有个性也太有脾气了,一方面是游戏状态越来越让双方心头不爽。尤其是拉登大哥,作为那么一个带头大哥,却象一棵棋子被山姆大叔玩弄于掌中,换了谁都难受。这样的游戏当然要以另一种方式浓重登场了。因此“猫捉老鼠”,历经一二十年,世界斗转星移,貌似一场梦境。

  拉登大哥是有超级梦想的,他想实现14-15世纪那样的阿拉伯帝国的复兴。登哥为了这个梦想甘愿抛弃了富豪的物质生活,风餐露宿,东躲西藏,奔命、流亡于苏丹到阿富汗的广袤地域,呼号于阿拉伯世界,发动他所谓抵抗外来侵略的“圣战”。他哥子使用的是从美国中央情报局那里学来的许多阴谋诡计和暴力手法来对付山姆大叔。所以,当山姆大叔从“9•11”的恶梦中醒来,感到丢脸而狂怒,他们就毛烘烘地追问:这个大个子阿拉伯人,为什么在拿过我们的援助后,又来袭击我们?想当初啊。气得捶胸顿足的山姆大叔对不听话的拉登大哥恨得咬牙切齿。

  尽管拉登实际上不做大哥已好多年,在江湖上只是一个精神符号罢了,但是,山姆大叔还是一直在追杀他。他们之间这些年都是在杀人游戏中度过的。互为“眼中钉”、“肉中刺”,游戏不断升级。这不,终于整出高潮了,登哥的死讯一发布,美国股市大涨美元走强,欧股指数上扬,亚太地区股市多数看涨,奥巴马的支持率上升,竞选连任或多了一个筹码,基地那边开始提劲打靶……

  世界永无宁日,人类哪甘寂寞。政治,便是这般嘴脸。作为草民,倘若看腻了游戏,屁话也说够了,累了,那就——拉灯,反正夜已深,画面淡出……(此处省略1001字。)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