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雷诺加速产品投放为国产化铺路 中国成为第一核心市场

每经网 2011-05-06 11:30:42

        每经网5月6日北京电(每经记者 梅东哲) 2010年在雷诺中国市场销售14705辆,同比增长176.4%。销量的迅速增长让雷诺将业务重心开始转向中国,密集布局在华产品的投放。除了刚刚引进的新拉古娜、纬度,雷诺今年下半年还将引进多款新车上市。

        同时,为了扩大市场份额尽快达成国产化,雷诺避开受政策限制的一线城市,开始布局二三线城市拓展网络。未来一年的销量、经销商数量在雷诺的计划中期望成倍增长。

        雷诺亚非区商务副总裁乐伟驰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0年在中国市场我们取得了非常迅速的增长,虽然目前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并不是很高,但是增长是比较惊人的。我们非常关注中国市场的发展,希望能够有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可能性。”

        迅速扩张以提升销量,为加快国产化进程,雷诺在华战略进入加速期,中国将成为雷诺第一核心市场。

        雷诺发展中国业务的手段将主要体现在产品投放和扩张销售网络等方面。乐伟驰告诉记者,雷诺未来主要通过两个的手段开拓中国市场,一是扩张网络,二是引进更多的产品,今年已经引进了新风景、2011新拉古那、纬度等新车型,下半年还将有包括梅甘娜CC、Fluence(风朗)在内的新品计划上市,以此提速销量的增长。

        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雷诺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去年,雷诺在中国获得了很好的发展,不论是销量、网络拓展还是品牌建设。雷诺希望随着雷诺中国的快速发展,包括引入更多车型、拓展经销网络、提升服务质量等,现在中国作为雷诺的第一核心市场来发展。

        按照去年的销量来看,雷诺距离进口车年销3万辆才能进行国产化的传统规则还有一定的距离,在国产化之前,雷诺需要大幅提升销量,扩大销售网络以积蓄能量。到目前为止,雷诺在中国有52家经销商,计划到今年年底增长到80家,其布局重点不仅仅是一线城市,未来会更注重向二、三线城市发展。

        乐伟驰表示,在导入新产品的同时,雷诺下一个阶段的重点,就是网点的扩张。而雷诺未来增加的大部分经销商网点主要将分布在二三线城市。

        导入新车型与扩张销售网络都将促进国产化的进程,雷诺方面虽然肯定未来一定会国产,但在国产计划上面一直保持极为谨慎的态度。

        雷诺日产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近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我们已经说了很多次了,这一天(雷诺国产化)一定会到来。但是在中国我们要有足够的人员,足够的专家,足够的资源,才可以在中国真正可以取得成功。”

        雷诺在中国市场飞速发展的同时,其欧洲市场的销售比例正在下降。乐伟驰表示:“以目前的市场情况来说,欧洲的汽车市场正在萎缩,而中国市场增长势头很不错,我们会在现有产能的基础上,把欧洲市场的车调到中国来,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根据雷诺2016年计划,未来雷诺每年将销售300万辆车,所以目前的市场需求是可以满足的,未来,等我们的销量增长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才会考虑增加产能。”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