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两家地方法人险企获批筹建 地方系险企再添“新军”

每经网 2011-05-06 11:06:31

        每经网5月6日北京电(每经记者 黄俊玲) 中国保监会网站5月4日发布公告,批准了珠江人寿和诚泰财险的筹建申请,这意味着地方法人险企队伍再添“新军”,而同一天两家保险公司获批筹建,相信也让不少正在筹建中的地方保险企业看到了希望。

        据了解,珠江人寿由广东珠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广东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韩建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注册资本6亿,注册地广州,汪群任董事长,陈冬至任总经理。诚泰财险由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注册资本10亿,注册地云南省昆明市。许雷任董事长,马宁辉任总经理。按照批复公告,保监会要求这两家公司开业后先在本省开展业务,二年之后再视经营管理水平、业务发展状况和人才储备情况再逐步扩展到其他省份。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