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双限双竞地块首拍 保利仅加价500元到手

每经网 2011-04-28 17:47:37

每经记者 朱玲  发自广州

  在多轮调控之下,土地市场随之冷静下来,在近期广州的土地拍地会上,开发商竞价格外谨慎。28日,广州推出了年初以来最多地块的拍卖会,但仅吸引保利、越秀城建、奥园地产以及中石油,广州敏骏房地产有限公司等五家开发商竞价,最终保利地产以仅高于底价500万的价格,7.88亿元拿下广州首个“双限双竞”地块,而其他3幅地块均以底价成交,荔湾另一幅地块则因故取消。

  调控之下,开发商收紧战线已成为不争的事实,28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开挂牌出让5宗地块,其中一幅属于配有保障房用地的宅地,其他几宗分别属于商业金融用地、办公用地以及交通设施用地等。

  在拍地现场,不到20分钟时间,就已经以底价成功拍出4宗地块,另一幅则因故取消。据悉,在参与拍地的开发商中,以国企为多,集中在保利地产,越秀城建以及中石油广东公司竞争。

  由于今年保障房任务以量落实在各地政府头上,广州市则 以创新拍卖方式,以竞配建的方式拍地。本次拍地会上,保利地产以7.885亿元拿下广州首块“双限双竞”宅地荔湾高尔夫球场地块,楼面价每平4407元,买地同时配建3000套公租房。

  广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该宗地的成交价未达到最高限制地价,现场不需进行竞配建。

  据悉,在本次拍卖会上,广州番禺区三块非宅地也分别以底价成交。以挂牌起始价52290万元成交,楼面地价4173元/平方米;朝阳路大石街地块由广州敏骏房地产有限公司以3620万元竞得,楼面地价5798元/平方米;加油加气站用地位于大学城的南区,共有2个竞买申请人参与竞买,经过现场竞价,最终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广州销售分公司以2090万元竞得。

  上述房管局负责人强调,房地产调控效力逐步显现,房地产价格上涨势头已得到遏制。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方面是坚定不移的,在控制房价过快上涨方面是坚定不移的,在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是坚定不移的。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