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我们都是血管瘤患者

每经网 2011-04-27 11:44:14

“血管瘤”听起来蛮吓人的,王石患血管瘤的消息更是劲爆......

  王石被诊断出有血管瘤的消息在群里出现以后,一向甚少发言如我吼了一句:“我也有。”

  我是一个血管瘤患者。我的血管瘤跟着我二十多年,长在肝上,不过我发现它却是最近的事情。刚发现的时候我真是惊恐万分。

  如果王石之前的身体倍儿棒,或许也是和我同样心情;当然如果他很淡定,人们也不会意外。

  做了B超做彩超,做了彩超做CT。医生的意思是目前没什么大碍,注意休息,保持好心情,定期复查随诊。但我总是认为,医生见识的病多了去了,肯定见怪不怪。问了几个学医的同学,业内人士的说法却如出一辙:尽量少生气少喝酒少劳累。

  雷同的还有网上的说法。“血管瘤是小儿时期常见的良性肿瘤,约3/4小儿血管瘤在出生时就已存在,其余也在1岁内出现,女婴较男婴多见。”

  “肝血管瘤直径小于5厘米的,不需要手术治疗,定期复查随诊。一般小血管瘤患者无多症状,故常于正常体检或检查其他病变是偶然发现,平时会在生气着急等情绪剧烈变化、饮酒、劳累后感觉肝区轻微不适。”

  某次同事聚餐,席间得知一个部门的同事也是血管瘤患者,立马感觉找到了组织。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