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上海两月积压住房面积或超百万平方米

每经网 2011-04-19 10:03:58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中房信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月以来一共有181.85万平方米的房源获得预售许可证,但是同期的成交量却只有85.93万平方米。这意味近两个月来有超过100万平方米的房源因为市场因素而滞销或没敢正式开盘销售,表明系列政策的调控抑制住了大量的需求。
  
  而在上周,上海品住宅新房成交量回落至10.58万平方米,仅为过去20个月平均成交量的一半。共有6个项目推出20.06万平方米的房源,较前周9.96万平方米的供应量增加了一倍有余。受到前周的供应量的影响,上周成交量仅有10.5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13%。成交均价20256元/平方米,这已是连续三周房价稳定在2万元左右的水平,说明近期中低端房源成交占据绝对比重,上周的成交面积排名前十名项目中,均价最高的中海御景熙岸也只有20804元/平方米,表明目前刚性需求为市场成交主力。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认为,大多数开发商目前并不愿意降价。此前,金都酒店式公寓等楼盘推出了“差价赔付”政策,率先承诺不降价。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