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IMF官员称亚洲经济已显现过热信号

新华网 2011-04-17 10:30:2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主管阿努普·辛格16日表示,亚洲经济将在今明两年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但已经显现出经济过热信号。

  辛格当天在此间举行的IMF和世界银行2011年春季会议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和印度将继续引领这一地区的经济增长。”

  IMF日前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亚洲新兴经济体在2011年和2012年的经济增速都将达到8.4%。其中,中国的经济增速分别为9.6%和9.5%;印度的经济增速分别为8.2%和7.8%。

  不过,辛格警告说,过去几个月来这一地区的经济过热风险已经在不断积累,“应对通胀将是中国和印度在未来几个月的首要政策”。辛格指出,中国和其他亚洲主要国家采取的趋紧货币政策是应对挑战的恰当方法。

  他还表示,近期在日本发生的地震和海啸灾害以及核泄漏事件将在短期内对全球供应链带来负面影响,但不会拖累亚洲整体强劲的增长前景。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