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被撤职 天价茅台酒去向仍不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4-16 11:24:32

  每经记者 郭荣村发自广州

  昨日(4月15日)下午,中石化集团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正式确认,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鲁广余已经被停职配合调查。但是天价茅台酒的去向依旧成谜。

  鲁广余被停职

  昨日下午,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召开干部会议,会上宣布了中石化党组的决定,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鲁广余停职配合调查,中石化油品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夏于飞临时主持广东分公司工作。上述中石化集团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了这一说法。

  另外,中石化由纪检监察部门、人事部门和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组成调查组,正在对广东分公司"天价酒"事件展开调查。

  此前,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新闻发言人徐涛、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助理黎海琳都表示,这些天价茅台酒是"非油品经营"的一部分,和鲁广余个人无关。

  那么对鲁广余被停职配合调查又如何解释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黎海琳,她以"目前此事统一由中石化总部进行回应,他们不再负责此事。"为由拒绝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

  此外,记者还多次致电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新闻发言人徐涛,她也以同样的理由拒绝透漏任何信息。

  天价酒去向无定论

  昨日,继续有《中石化天价酒最新内幕》的帖子在网上流传。该帖称价值达300万元的高档名酒都是被总经理鲁广余个人和招待喝掉了。"主要是两类人,一是中石化公司本系统的领导,当然主要是总部领导;二是广东分公司需要接待的系统之外的地方重要领导。"

  该帖还透露,此次事件的导火索是鲁广余多次购买奢侈品用于接待和个人享用而未和班子成员商量,招致其他人不满。

  但上述据称"可信度很高"的传言,并未获得中石化广东分公司的任何回应。

  虽然鲁广余被停职调查,但是天价茅台酒的去向目前仍旧没有定论。上述中石化集团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并没有初步的调查结果。不过他表示"我们将从量、价等各方面进行彻查。"

  至于调查结果何时能出来,该人士表示目前仍然不能确定。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