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王亚伟的下一只中航精机在哪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4-15 00:48:39

  王亚伟持有的中航精机去年连续的涨停,激动人心,那么,下一只中航精机在哪里?这个问题老生常谈,但结果可能很有意义。

  研究股票,在我看来就是两点:一:判断是涨是跌,二:给出代码。其他神马的,都是浮云。

  如何判断这两点,借鉴之前的成功者,是一个捷径,如分析王亚伟买入交通运输类股票的行为,推断其偏好的股票特点。至于偏好的原因,不在此次讨论之列。

  通过wind的统计,大智慧“交通工具”分类的股票有111只,王亚伟年报中持有交运设备类的股票有5只,分别为:广汽长风,st昌河,洪都航空,四创电子,st松辽。

  这5只股票有什么特点?王亚伟为何选择这5只,而不是其他的100多只?这就需要从大智慧111只交通工具类股票中,找出特征与王亚伟所持5只股票相同或者相近的股票。

  本次主要从流通股本、总市值,市盈率(TTM),每股自由现金流、每股盈利、每股投资回报率,和市净率几个重要指标来分析。

  首先是流通A股。5只股票的流通股本在2亿-5亿元之间,这可以从111只股票中选出87只。

  其次是总市值。20亿-200亿,可以再次从87只股票中选出73只。

  市盈率。“伟哥”的这五只股票市盈率,从-80到200,这个标准,只有27只股票满足。

  每股自由现金流,这个是投资大师们反复强调的一个指标,但王亚伟选择的股票这个指标一般,不知道打的什么主意,在-3元至1元之间。以上几个标准选择下来,目前只有10只股票满足要求了。

  这10只股票的每股收益,ROE,PB,基本和王亚伟所持有的5只股票差不多。扣除掉王亚伟年报中持有的重复股票,剩余8只

  让人惊奇的是,通过这个选股流程筛选下来,中航精机赫然在目。看来,这不是一个巧合。记者 王磊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