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季后赛看客——火箭的叉路口

每经网 2011-04-13 11:08:51

当灰熊的小伙子们在自己的主场漂亮地将国王队拿下后,其被火箭紧紧追赶的心也终于可以放下,而被交易至灰熊的巴蒂尔也避免了连续两个赛季不能进入季后赛的局面出现,这下肖恩的大胡子可以刮一刮了。

曹晟源
 

  4月9日,孟菲斯

  当灰熊的小伙子们在自己的主场漂亮地将国王队拿下后,其被火箭紧紧追赶的心也终于可以放下,而被交易至灰熊的巴蒂尔也避免了连续两个赛季不能进入季后赛的局面出现,这下肖恩的大胡子可以刮一刮了。

  与此同时,美国的另外一个城市——休斯顿,火箭队的球员们在训练场上听到灰熊队赢球的消息之后,失望之情迅速由丰田中心为圆心向整个城市蔓延。这是姚明来到火箭队之后首次连续两个赛季在季后赛的大门外徘徊。

  3日之后,已经手握季后赛门票的小牛队加时战胜火箭,比赛结束之后,火箭队队员们脸上已经写满轻松,但是受伤报销赛季的姚明的脸上却遍布着无奈、憧憬和彷徨,很显然姚明看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尾…

  2010年的秋天,这曾经是一个充满了希望的赛季,令人期盼的阵容、伤愈复出的姚明,都曾带给休城乃至中国球迷无限的憧憬和幻想。但是以外报销的姚明和糟糕的半程成绩让火箭队开始沦为中国球迷中的边缘球队,有人开始质疑火箭队是否可以在这个赛季取得50%的胜率,有关姚明转会的各种传闻也不绝于耳。

  全明星赛之后的,凭借着洛瑞、板爷等所谓草根阵容的超水平发挥,火箭的胜率早已超过50%,此时又开始有人开始抱怨火箭队的前半程不应该输那么多球。平心而论,依靠目前轮转的阵容,取得这样的成绩,已实属不易。

  但是缺乏板凳厚度,首发球员缺乏天赋确实不争的事实。其实今年离季后赛仅仅是一步之遥,这样的擦身而过让火箭队又站到了叉路口。

  是将现有的阵容推到,攒下重金,期待一位詹姆斯、罗斯一样巨星级的球员来打救;还是继续小修小补,试着引进性价比更高的球员完善现有的阵容…

  依据莫雷的一贯操作手法,小修小补完全在情理之中,按照现在的阵容,新的赛季迎来健康的姚明,季后赛完全是可以期待的。莫雷不会忘记引进麦迪的之后,虽然连年打进季后赛,但是成绩却总是乏善可陈,形如鸡肋。

  随便不知道莫雷在2011年的转会市场上将会如何操盘,但是可以预见的是出局的火箭调整和一定的洗牌就在不远的夏季。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