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白俄罗斯逮捕数名明斯克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新华网 2011-04-13 08:38:02

        白俄罗斯副总检察长施韦德12日说,白俄罗斯有关部门已经逮捕了数名与11日明斯克地铁爆炸案有关的嫌疑人。

        施韦德说,在明斯克“十月”地铁站站台爆炸的是无线电遥控的自制爆炸装置,里面填充了钢珠、钉子等增加杀伤力的物质,爆炸威力不小于3公斤TNT当量。他说,事故现场已找到数百件物证。

        白俄罗斯内务部长库烈绍夫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护法人员调看了明斯克各主要地铁站摄像头拍摄的画面,合成了两名嫌疑人画像。

        白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扎伊采夫当天说,犯罪分子的目的可能是制造恐慌、引起社会混乱。他说,这起事件可能和去年12月举行的总统选举有关,一些青年激进分子不满当局驱散并逮捕选举当晚示威活动的参与者。

        “十月”地铁站发生爆炸后,明斯克两条地铁线一度停运。

        记者看到,明斯克各地铁站内基本没有配备安检设备,只有手持金属探测器的安保人员偶尔检查来往乘客。库烈绍夫已表示,将尽快安装安检设备,加强安保措施。

        当地时间11日18时许,位于明斯克市中心的“十月”地铁站发生爆炸。根据当地媒体发布的最新消息,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2人,超过150人受伤。白俄罗斯已宣布13日为全国哀悼日。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