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最后一博

每经网 2011-04-11 13:45:27

这或许将成为在报社的最后一博,写得不好,在此感谢报社里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同仁!

  微博的崛起可谓迅猛,周六本人就参加了“招行”举办的第一届中国企业微博论坛。

  据国际电信联盟统计,截至2010年底,全球网民数量达到20.8亿,而社会化媒体Facebook的用户数已逼近6亿,约占全球网民的29%,占世界人口的8%。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统计,截至2010年底,中国互联网用户达到4.57亿,平均每个网民拥有3个社会化媒体身份。可以说,社会化网络媒体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覆盖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影响人们的生活与交流方式。

  招商银行副行长张光华博士表示,企业微博是监控、维护、提升企业品牌形象的声誉管理平台;是企业开拓客户,开展业务,维护客户关系的营销平台;更是企业履行并倡导企业公民责任的公益活动平台。

  会上,在专家们畅所欲言之际,众多听众也在忙碌地发微博。现场滚动播放的微博则让现场的趣味增加了很多。微博上对于某嘉宾到底长得像汪小菲抑或张朝阳的讨论让人忍俊不禁。虽然本人也开通了新浪和腾讯微博,但产出量小,粉丝亦少,所以仍然成为了“奥特曼”。

  专家说,微博满足了人们偷窥别人隐私的欲望,当然,对于企业微博而言,微博寄托了企业和客户之间进行良性的互动的期望,比如很多企业和客户分享一些养生、理财以及幸福之道。对于未来的微博如何更好地发展,旁边的朋友表示,希望未来新浪的微博用户可以直接和腾讯微博用户进行沟通,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但愿日后能实现。

  记得现场有一个可爱的专家表示,微博已俨然成为其生活中的重要一部分,感觉每天花在微博上的时间相当多,比如要回复评论,要看别人的微博。我记得李开复在微博上说过,他坚持每天发5条微博,不多也不少,挺好的。现在很多社交网络的重要功能在于分享、在于增进了解,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热衷于此的部分原因。

  这或许将成为在报社的最后一博,写得不好,在此感谢报社里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同仁!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