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混迹文艺影片 《大时代》仍是份量之作

每经网 2011-04-11 13:38:37

  虽然剧中出现了五蟹跳楼时身背钢丝,陈滔滔决定收购计划时听令于电脑这些当下看起来很低级的破绽,《大时代》仍然是TVB剧集中首屈一指的份量之作。

  两个月前问俩文艺青年借文艺影片的时候,顺带巴拉了混迹在他们家几十部大师作品中的《康熙来了》和《天地男儿》(骨子里的俗气无法掩盖)。回到家中,不仅理所当然先用个多礼拜看完了康永熙娣重温了张雪凝程家立,还变本加厉地从相熟的盗版DVD小贩处先后订购了《流金岁月》、《我本善良》、《天地豪情》和《大时代》。

  四部剧集之中,时间最靠近的流金最好看,史无前例地,我发现罗嘉良居然也很帅;我本善良说实在的让我完全找不到初中时代那种打从心底里迷恋温兆伦的感觉,只觉得彼时的邵美琪真是时髦又好看,今季入时的装束原来正是从她当红的那个时代脱胎而来;天地豪情里天地似乎也没什么豪情,倒是Apple、Diana、Kelly、Joe、嘉鸣、慧慧几个女人各有各风采,各有各柔情……

  大时代一开始,黄霑作的片头曲就聪明地偷到了苏轼所造的意境,郑少秋刘松仁的痴傻疯癫,比十几年前看来还要入味,小犹太的可爱周慧敏的美让自己忍不住在心里安慰郭蔼明:现实中和老公好就够了……

  婷婷孝蟹的爱情没再博得我的牵肠挂肚,猛然发现都算不上他们之间第三者的陈滔滔居然是林保怡演的!而这个故作神秘的陈滔滔,甚至还在无形中定下了林保怡近二十年来的戏路。

  看到刚刚想起往事,还不大会用筷子的方进新坚持着对报摊老板说“老板,给次机会,我被人打伤头,很笨,什么事都做不好,我女朋友跟着我没名没分,很惨。我是男人,我要养家”时,很为这个后天弱智的男人感到心酸;接着又听他说:“我今天做得不好,钱不要,明天做得不好,钱,不要。老板,请你给次机会”!不禁为这个曾经叱咤风云的大亨感到庆幸:惨遭横祸,也没有失掉斗志和自信。

  罗慧玲就是容易被这样有斗志和自信的男人所吸引——螃蟹也是好斗且自负的——只是他也极度自私,因为极度自私所以极度凶险,所以慧玲老早想结束这段恋情,结束噩梦。

  方进新不一样,华人会副主席,出污泥而不染。可以救她出警察局,救她出高烧不醒,救她出破旧脏乱,最后教她告别逃避,教她自立决断。

  所以慧玲相信进新会赢,于是她自作主张买20块的戒指让进新送给自己;所以慧玲一心要等进新回家,就算老公傻了死了也义无反顾;所以慧玲成了玲姐,即使没名没份也牺牲青春养大方家四个儿女。

  小敏跳楼,芳芳婷婷被人从楼顶摔下,孝益利旺四蟹却坚挺得,小巴都撞不死。玲姐疯了。只在展博来信、丁蟹来访时才保留一丝清醒,用力与仇人约会,使劲展露笑容。表面越欢喜笑容越狰狞,恨入骨爱入骨,要保护儿子不再受害。

  最后,玲姐被枪打中腹部扑倒在一片风沙之中,努力要捡回那个价值20文港纸的戒指,戴上便死。

  我一直怀疑,蓝洁瑛是因为玲姐才疯的。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