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生命的远景 给落泪的你

每经网 2011-04-06 12:57:54

牟璇

  尽管一直不愿去仔细看关于日本地震的图片,害怕想起三年前发生在我们身边那么惊慌的画面,但最后还是在网络上、电视上看到大篇幅的关于日本地震的报道。

  像电影一般,地震将楼房撕裂,海啸将家园摧毁,漂浮的汽车、轮船,还有无数人的安乐人生。洋娃娃脏兮兮的掉在潮湿的地上,废墟中伸出的已僵硬的手,倒在废墟边的自行车,浸泡在海水中的结婚照片……我佩服这些记者以及摄影师,不知道是以艺术还是以残酷的方式将一切呈现在大家面前。

  记得2008年512地震的时候,惊魂未定的从教学楼跑出来,楼梯上看着墙壁裂开,天花板掉下来,都没有把握能够跑出来。晚上在操场上,时不时的余震,电话打不出去,深夜下地震雨,吃学校食堂用有限的食材炒出来的饭,记得当天晚上吃的是莲花白炒肉。

  放了很长时间的假,中途短暂回去时学校收留了很多灾区的小朋友,他们很开心地看书写字吃饭画画,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亲人永远不在了。校门口守着很多家长焦急地在名单上寻找自己的孩子,一位名单中看不见自己孩子的家长跪在地上放声大哭……

  这就是灾难,在死亡面前,生命太过脆弱,轻轻地就逃走。

  在现在这样一个时刻,东日本许许多多受灾的人们也正在经历这样的一种情绪。

  为什么人生总要伴随着泪水呢?

  圣经里有个故事是这样的,耶稣有个好友叫做拉撒路,当耶稣还在耶路撒冷讲道的时候,拉撒路不幸病死去了。耶稣赶来的时候,大家正围着拉撒路的姐妹玛利亚安慰她。耶稣看见玛利亚和来安慰她的犹太人痛哭流泪,顿时觉得心里悲叹,禁不住流下泪来。

  人生,怎会少了眼泪,快乐亦有,悲痛亦有,即使是耶稣,也不例外。耶稣的泪仿佛告诉我们,当我们在这个世上时,假如有那一刻,眼泪不由自主地夺眶而出,那就尽情地哭吧。彼岸天堂,总有不流泪的方向。

  启示录第二十一章写着,“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

  因为以前的事总会过去。总会有那么一天,神会拭去罪带给这个世界的东西。到了那时,我们便不用再哭了。所以,我们的失去将是暂时的,而与他们的重逢将是永恒的。

  Though 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gd to do.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