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各方紧急辟谣 广州食盐抢购潮快速消退

每经网 2011-03-18 14:45:16

  每经网广州3月18日电(每经记者 李亚蝉)  像一阵旋风,经过3月16日食盐抢购潮在3月17日突然登录全国多省市,然后仅仅经过这一天,随着各方紧急辟谣,这股突然的抢购潮悄然风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3月18日走访广州好又多、华润万家等超市,发现17日对于食盐的热衷已经迅速降温,各超市柜面均有大量食盐在售。在华润万家的一家超市内,食盐柜台上堆满一袋袋食盐,有1块多到5元不等的食盐,超市工作人员正在卸下原来堆得满满的5元雪晶盐,换上1块多 一袋的食盐。据说下午相关部门可能会到该超市巡查。超市里的广播同时不断播放相关部门和专家的辟谣说法,并澄清食盐供应充足。在该超市记者看到,购物者已经不再像头天围着调味品柜转,可以数清 的几个聚在食盐柜边,更多的是在“看热闹”。一名超市的工作人员表示,17日超市食盐一抢而空主要是因为抢购潮突然袭来,超市没有做好准备造成 的。今天超市已经从深圳仓库运来大量的食盐,供应非常充足。

  突然见又出现1元多的食盐出售,一位阿婆想了想还是拿了两袋;而一位阿叔看着超市工作人员卸下5元的雪晶盐,则说:“这么贵的盐,我不买了。”在好又多客村店,调味品柜台的客流相较昨天也大大减少。超市柜上摆放的食盐并不多,一小筐5元雪晶盐,和一小筐1.9元的食盐,1.9元的食 盐前挂着纸条,成由于货源不足,每人限购两包。即使如此,经过的人大多兴趣并不大。但也有人仍觉得划算。

  17日食盐抢购潮袭来,从中央到地方,多个部门、多地盐业公司均发文澄清,并采取相关措施。其中广东工商局表示正在配合物价局和盐业公司进行 市场巡查,目前正在收集全省工商行动情况。而广东物价局称哄抬盐价最高罚款200万。而最新的报道显示,远在内地的新疆乌苏市发改委昨天下午联合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某超市以每袋10元价格销售食盐的违法行为,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予以1000元的经济处罚。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