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锦湖轮胎被曝大量用返炼胶 涉14家车企35款车型

每经网 2011-03-15 22:16:49

每经记者 丛刚 发自北京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韩国锦湖轮胎存在质量问题,内幕人士举报,锦湖轮胎在轮胎制造过程中存在严重问题。

    内幕人士称,轮胎制造过程中一些废掉的半成品会进入新料中再次使用,为了保证轮胎品质,锦湖轮胎制定了严格的作业标准,规定在市场上零售的胶品,只允许采用少量返炼胶。标准规定的是一套,可锦湖轮胎实际操作的却是另一套。

    锦湖轮胎的的生产车间在生产汽车轮胎时,人为调高返炼胶与原炼胶两种材料的比例,按照规定,胎面、胎侧的返炼胶、原炼胶的比例不得高于1:3,气密层的比例不得高于1:6。
央视曝光,锦湖轮胎的胎面、胎侧的返炼胶、原炼胶的比例被提高至1:2;而气密层的比例在实际操作中也被提高至1:2。这给轮胎成品的安全使用带来隐患。

    锦湖轮胎是全球10大轮胎企业之一,在中国市场使用锦湖轮胎的配套车型达到35款,涉及企业达到14家,其中包括北京现代、上海通用等企业的多款车型。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