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将爱》+EASON注定永恒 不是终结却是开始

每经网 2011-03-14 10:35:17

每段故事的开头,让影迷享受不同年龄段的爱情故事,爱成长的路程,愿天下有情人,将爱情进行到底!

刘明涛
 

 
  《将爱》,没有看过电视剧,零碎了解了下剧情,等到大家看完后,今天饭后品味一番电影版,尽管之前对这个电影嗤之以鼻,不屑一顾。
 
  简述一下观影过程吧,前10分钟,感到无聊;20分钟,“到了拍的什么!”;40分钟,“平常的喜剧效果”;60分钟,静下来;80分钟,沉思;100分钟,perfect!
 
  品上一杯Cappuccino,坐在电脑前,回味了整个影片,3个故事,3个结局,一个主题“将爱”,寄望自己所需要的爱情持续到永远。
 
  第一个故事,有点后现代主义,到了完结,看到了一对继幸福又不是美满的杨峥和文慧,在充足生活条件下,让他们逐渐迷失所需的爱,充实但少了激情,双方在追寻,却无从下手。直到杨峥搬进神秘树,重寻爱情之路开启,双方都在监视对方,都想直到没有伴侣的日子大家如何生活,虽然没有见面,但是关心依旧,因为爱将两人始终锁在一起。当杨峥与文慧再见,大家最后相视一笑,互相敲打,一切都明白了,甜蜜伴随着他们进行到底!
 
  第二个故事,桥段老了点,情节老了点,喜剧手法陈旧了点,但一首《因为爱情》的缠绕,给整个故事注入保鲜剂,大学聚会,两位拥有着悲催的婚姻主角再次相见,物是人非,然而埋藏在心底的爱却始终存在。
 
  晚上了郁闷遭遇,把两人拉回大学时代,两人都知道早已回不去,但心把他们死死连在一起,机场闹剧,不仅仅体现了文慧心底的爱,还表现出,作为初恋情人,作为心系在一起却不能生活在一起的人,互相彼此关心,留着对方的位置的两个人,都要表现出自己坚强的一面,既然不能在一起,但依然能过的很好,让对方心灵感到一丝慰藉,淡出莫名的担心,这样才能踏实的将自己的婚姻、爱情进行到底。
 
  第三个故事,整部电影的高潮。4个人,为了将爱进行下去,各自做出的努力。
 
  楚楚:既聪明也傻,谁让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呢!一开始,她就知道与潘肖没有结果,来到波尔多,希望见到潘本人,也希望与文慧“一绝高下”,敢爱敢恨,与文慧的日子里,斗智斗勇,然而最终力不从心,因为她知道,这仅仅是一场爱情游戏,也就是她与文慧交流时,说了那句不屑但心有不甘、痛苦的话“10年?我没想那么远!”她的聪明表现在,跟一个有妇之夫谈恋爱,永远要保住自己的尊严,没有必要扯破脸,这样大家都觉得无趣,游戏规则打破,自然game over,毕竟知道,如果这个男人背叛老婆选择她,10年后,这个男人仍旧会因为别的女人离开他。海边,打电话痛骂潘肖,对这一段感情画上句号,最终失败,但她已经为能持续、进行下去的荒谬爱情努力了。
 
  文慧:遭遇第三者入侵,显示出了成熟女人的睿智,她只能如果对付一名乳臭未干的小女生,骗约,游玩,侧面打听恋爱经历,她只想知道,这个女的到底哪里比她强,然而结果却是,这个女的一点不比她强,这能算其老公的调味瓶,都是激情的惹的祸,如果说练习潜水,是她不干失败的行为,那么最后选择离开,就是为将爱进行到底,需找一段新的开始。(尽管结局稍带开放式,但我认为,文慧最终会选择离开,几遍杨峥未等她一起离开)。
 
  杨峥:将爱情进行到底。一个承诺,陪他一生,一个恋人,让他奋不顾身,但是,直到结局,也许他等到的是一丝苦涩,不过这已经足够。
 
  一个电话,把他带到波尔多,见到文慧,见到文慧的家庭,目睹了文慧的危机。逃单能产生爱的感觉,杨峥带着文慧体验了一次,既填补了文慧内心的欠缺。也在为自己的爱做努力。
 
  现实总是残酷,潘肖的求婚之歌,一首生日快乐,将文慧的心拉回来一点,让她陷入矛盾,但更重要的是,这给了刚有一丝幻想的杨峥一致命一击,电话打给你了,但是文慧的心,记起的,却不是你,而是潘肖给她的刻骨铭心的求婚。
 
  杨峥走了,留下了过去的足迹,心中呐喊“文慧,依然等你,爱我”。
 
  潘肖:不用多说,他一切都懂,回来所做的一切,就是挽回一切,希望爱情继续下去。
 
  最后说说EASON的《等你爱我》,没有这首歌,这部电影难以成为永恒。
 
  电视剧版本,陈明的《等你爱我》,高潮富有激情,大学的青春之恋,需要激情,敢爱敢恨,让爱荡起浪花。
 
  电影版本,EASON的《等你爱我》,整首歌,多了一丝无奈、一丝悲情,高潮的呐喊,诠释着对爱的渴望,当我们难以回来过去,这种爱,还能寻找回去吗?
 
  “你在听吗
 
  也许早该说
 
  你说什么
 
  难道真的不能”
 
  最后想说,花絮:每段故事的开头,让影迷享受不同年龄段的爱情故事,爱成长的路程,愿天下有情人,将爱情进行到底!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