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本地震促使纽约油价盘中跌破100美元

新华网 2011-03-12 09:59:15

        由于世界第三大石油消费国日本遭遇大地震,纽约油价11日开盘即大幅下挫,一度跌破每桶100美元关口。

        受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及美元上涨等因素影响,纽约市场油价近3个交易日一直呈现跌势,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10日收于每桶102.70美元。11日开盘油价报每桶102.64美元,之后一路下泻,一度跌至每桶100美元以下。

        日本东北部海域当地时间11日下午发生里氏8.8级地震,地震引发海啸,造成巨大损失。市场分析师认为,强烈地震至少将在短期内使日本原油需求减少,从而给油价带来下行压力。

        不过,由于石油出口大国沙特阿拉伯的示威活动也是市场关注焦点,油价有可能出现剧烈波动。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