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三月不减肥 四月徒伤悲

每经网 2011-03-11 16:31:23

 王砚丹  

  近期看到网上一句流行语:“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徒伤悲,六月徒伤悲,七月徒伤悲,八月徒伤悲······”
  
  真是于我心有戚戚焉。
  
  做女生真麻烦,胖的想减肥,瘦的怕长胖,就那么两个字:“纠结”啊!谢天谢地,我属于后者。
  
  但是自从食堂伙食极度改善以后,经过一个冬天的狂吃海喝,体重在秤上没怎么涨,我还是心中怕怕,因此在这里搜罗一些保持身材的秘籍。
   
  第一,想吃还是要吃,不能饿着。早饭要吃得好,保证营养,少吃面包蛋糕等油腻食品,多吃馒头、麦片(不能要那种含香精的麦片);午饭要吃,否则下午没精神。晚饭也要吃,要不晚上睡觉前早饿了,睡不着很纠结。曾经有几次我晚上坐在床上吃巧克力,否则睡不着觉。
   
  第二,多运动。看过一个节目叫“超级减肥王”,全部是超级大胖子,80KG算是最苗条。但是他们中有人通过几个月的科学锻炼减去了100多斤。像我这种懒人也就别做那么激烈的运动,但是平时也要多走走路,周末在家就不要看电脑,出去逛街也是保持身材的好方法。
   
  第三,上下班提前一个站下车。走十分钟再到办公室一般心情好,春天还可以看看柳树的新芽。从前曾经试着爬楼梯不坐电梯,可是一般楼梯太过于压抑,爬上来都快累死。
   
  第四,每周去称一次体重,好提醒自己保持身材的重要性。
   
  第五,暂时没想到,想到后补充。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