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时刻准备出台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

上海证券报 2011-03-09 19:43:03

  房价,时刻牵动着市场的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8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楼市调控是长期性的,时刻准备出台下一步楼市调控政策。对于控制房价过快增长,他充满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及,今年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报告同时表示,今年要再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共1000万套,改造农村危房150万户。

  对于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保障的问题,姜伟新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资金落实没有问题”,国家会综合各种配套资金,确保保障房建设资金一定落实,其中包括财政拨款、社会储蓄和银行贷款。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6日曾表示,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处于调整压缩之中,目前仅允许平台贷款在有偿还能力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领域适度新增。同时,银行向保障性住房贷款时需要考虑商业可持续性。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5日参加陕西代表团讨论时曾透露,今年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的土地供应计划将在本月内编制完成,并且在土地年度计划中单独列出,将于3月底前公布。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