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月全国百城房价环比涨0.48% 成交量全线下跌

新华网 2011-03-02 08:54:03

  3月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最新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2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的平均价格为868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8%;其中,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同比上涨远超15%,呈现全线上涨趋势。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这100个城市中,有80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上涨,2个城市与上月持平,18个城市呈现环比下跌。

  虽然80%以上的城市房价都呈现上涨势头,但是上涨幅度很小。具体来看,环比涨幅在1%以内的城市数量共有78个;在十大城市中,武汉和广州的价格环比涨幅最大,但也维持在1%至1.5%之间,其余8个大城市的房价涨幅均低于1%。

  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员表示,二月份环比上个月房价的涨幅不超过1%,呈现了高位持平状态;而目前全国楼市成交量皆全线下跌,但是二月份全国的房价指数却仍然维持高位,这反映了目前全国的房价正处于一系列调控政策的消化阶段。

  受各类调控政策叠加影响,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大幅萎缩,部分城市下跌幅度甚至达八成,房价下行压力逐渐累积。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今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月全月北京期房住宅成交量为2925套,现房住宅成交量为511套,总成交量仅为3436套。相比1月份的11544套下降幅度达到了7成,这一成交量也创造了北京的第二低量。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