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2-27 09:11:00

  每经记者 许凤婷

  昨日(2月25日),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并正式揭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该综合保税区位于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规划面积为4.68平方公里。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到2015年,区内将形成5000亿元产值的IT产业集群。

  令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袁宗勇自豪的是,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从申报到批准设立只花了86天;建设速度全国最快,从批准设立到通过国家验收仅用了4个多月。“再次体现了"成都速度"。”袁宗勇称,他和相关部门的人员为此奋斗了两个月。

  “综合保税区的建成,将推动成都的外向型经济再上一个台阶。”袁宗勇向记者表示,预计在“十二五”期间,区内产值将超过5000亿元。目前,在已经建成的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范围内,已有英特尔、富士康、戴尔、德州仪器、莫仕连接器等20多家企业入驻,投资总额达到22.3亿美元,区内从业人员近5万人。

  据了解,该综合保税区集保税出口、保税物流、口岸功能于一身,是目前国内功能最全、政策最优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区内企业的出口业务、企业间的贸易都将获得税收优惠,企业因此得以降低成本。此前,国内已有14个综合保税区建成投入运营。

  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是对现有的四川成都出口加工区、成都保税物流中心(B型)整合扩展而成,总规划面积达到4.68平方公里,包括正在建设的富士康南片区项目所在区域。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将重点发展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制造,晶圆制造及芯片封装测试,电子元器件、精密机械加工以及生物制药产业。

  袁宗勇说,和国内其他综合保税区相比,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具有两个特点:其一,设施建设和项目生产同步进行,“下月封关运行之时,也是区内项目产出之日”;其二,目前区内引进的企业中,大多为IT龙头企业,而非劳动密集型制造业、贸易型企业,这一点符合成都发展“产业高端、高端产业”的整体思路。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