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银监局招集银行现场办公解决房贷优惠纠纷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2-26 09:59:04

  每经网深圳2月26日电(每经记者 郭维娜)  据深圳银监局25日发布的新闻通稿称,2月25日下午,约90位个人住房贷款申请人前往深圳银监局就部分银行上浮住房贷款利率等问题进行投诉,这是继2月22日以来,其第二次集体向银行监管部门反映情况。

  银行做沟通

  深圳银监局称,当天下午,深圳银监局立即安排所有人员到专门谈话区域,分发相关表格,请来访人员详细填写投诉内容,并向来访人员分发书面材料,重申深圳银监局已经对外公布的六条意见。与此同时,深圳银监局还特别安排相关10家银行约30名工作人员分别直接面对各行的投诉人员,解答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好各行政策和贷款安排的解释工作。

  深圳银监局表示,据深圳银监局初步统计,仅在2月22日以后的短短2天时间内,各相关银行已主动与500多名涉及房贷纠纷的客户进行沟通解释,对符合要求的部分贷款客户也作出了放款安排。而据业主反映,深圳银监局25日公布了所有相关银行联络人的联系方式。

  深圳银监局表示,其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督促各家银行更加妥善解决好个人住房贷款遗留问题。

  业主希望把损失降到最低

  在深发展银行深圳分行申请贷款的陈先生是25日下午前往深圳银监局的其中一位申请人,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天深发展银行深圳分行零售业务相关负责人对他表示,深发展将在3个工作日内给其打电话,到时将告知何时放贷,他同时承诺银行将在4月底前对相关申请者放贷。对于部分客户经理的捆绑销售行为,这位负责人称,这是违规之举,如果客户能提供确切证据,银行会进行调查。陈先生还告诉记者,对于银行延期发放贷款导致买房者需多承担短期利息,这位负责人表示,这部分利息由买卖双方承担,银行不负这部分责任,而且银行在此期间并没违约行为。

  而同去银监局的其他业主则告诉记者,各个银行给的回复都差不多,都没给出具体放款时间,只是称银行有专项资金来解决此问题。但对于银行额度不够的说法,部分客户却并不认同,他们表示,有其他业主接受了1.1倍的基准利率,银行很快就发放了贷款。而且,有业主认为,如果额度不够,银行就不应该收这么多申请。

  然而,由于银行还未放款,一些业主仍需继续受资金损失的困扰。一位在招行深圳某支行贷款的申请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初买房时,她做了相关预算,因为觉得能承受,所以才决定买,如今利率调到1.1倍,她的预算做不到,但又不能不买,否则要付20%的违约金,“首付我们是凑齐的,不接受1.1倍,首付将被黑掉。”而且,她还告诉记者,她买的是新房,她手上没有任何一份复印的文件,预售合同和银行贷款的合同都已经被收回,她表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由于首套房一手房的购房者,交完首付后,需要在合约期间交齐尾款,逾期交款需要缴纳几百块,甚至上千块的滞纳金,如果不接受提高的利率,而向其他银行申请贷款,月供将增加三四千。“不仅是月供,买房之前银行并未告知会出现这种情况,但现在我们没有任何选择。”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