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版“限购令”出台首周 武汉楼市成交量减三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2-25 10:54:42

  每经网武汉2月25日电(每经记者 刘晓杰)    被称为国内二线城市最严“限购令”出台后,武汉的楼市对此回应较为明显。昨日(2月24日),亿房研究中心发布消息称,新政出台首周内的楼市成交量减少三成。有业内人士分析,在成交量继续下降和贷款成本增加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存在开发商以降价销售换取现金流的可能。

  根据亿房方面提供给《每日经济新闻》的数据显示,本月的最后一周,武汉市主城区在售楼盘有348个,总共销售商品房553套,较前一周减少236套,减幅高达29.91%。除了主城区楼盘交易遇冷外,远城区的在售商品房也同时出现大幅下挫,楼盘销售量较上周减少31.5%。

  对于楼市出现的这波成交量下降行情,亿房资深分析师陈龙认为,受“新国八条”、加息、和限购新政等因素影响,绝大部分投资和投机需求受到了遏制,“另外一方面,不少刚性需求因为购房成本提高而只得推迟购房或深度观望,所以成交量下滑明显。”

  据悉,继年初大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后,部分放款额度紧张的银行正在开始对首套房贷者执行上浮利率,“上调幅度在10%到20%之间”。

  目前,武汉楼价虽然尚未出现松动迹象,但上涨幅度已经式弱,“本周,武汉商品房成交均价7308.48元/平方米,楼市价格较上一周的上涨0.15%。”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