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百思买“续开张”首日 顾客心急数次“爆门”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2-25 10:51:41

  每经网上海2月25日电(每经记者 庄春晖)  2月24日,是百思买关闭门店后承诺“续营业一个月”的首个工作日,情况不容乐观。目前来看,百思买处理遗留问题的“实际运力”可能达不到预期的目标,顾客与店面人员爆发的多次冲突,也凸显出了其对百思买的不信任态度。2月22日,百思买突然宣布了其品牌撤出中国的消息,并同时关闭了上海、杭州、苏州等地的全部9家门店。百思买承诺将妥善处理关于商品维修及退换货、延展保修、会员卡积分等问题,并声称会在2011年2月24日至2011年3月24日期间,重新开放上海、苏州和杭州的四个服务柜台解决问题。

  24日8点刚过,百思买在上海徐家汇的原旗舰店如约“续开张”,闻讯而来的消费者蜂拥而至,站满门口的人行天桥,据门口保安统计,最早一批约莫500~600人的样子。百思买方面开放了一楼店面、并以白色塑料纸隔出了一条通道,直到处理中心。现场配有百思买雇佣的安保人员,另有上海徐汇区警员20多名维护秩序。消费者最初排为几列长队、井然有序地前进入店门,并在门口处取得百思买致歉信及客户服务单,进行登记。但现场很快失控,由于手里高举着发票和保修单的消费者试图冲入店内,百思买徐汇店不得不暂时关闭,留出偏门过道。中午12时过,几十名消费者与安保发生肢体冲撞,警方出面调停。下午3时过,店外等候的人已较上午减去大半,然而冲突再起,已无耐心的消费者合力扯破了正门铁栅栏,奔突入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随之进入内场,百思买处理中心只开放了5台柜员机主要处理“延展保修”的退款问题,现场民警称,整个上午处理了约200多人次,“秩序不好,百思买也没有多准备机器和人手,速度有点慢。”他表示。排队的一位上海老伯表示,他在2010年5月于徐家汇店购入价值3000多元得索尼电视机,并购买了百思买5年、总价569元的延展保修,“才1年不到,店就倒闭了,百思买现在答应退给剩余3年多的保修费用。”据悉,只要出示充分证据,百思买将通过现金或银行卡的形式给消费者退费,处理期约为两周;而退换货的难度就高了很多,多名消费者表示被要求出具购买商品时的外包装,这让他们为难。百思买在22日宣布全面关店、品牌退出中国的同时,也宣布其中国区业务将交由全资的本土企业五星电器接手,但五星电器显然没有接盘百思买与中国消费者之间的“债务”。百思买公关人士刘婷的手机这两天一直在忙音状态,无法取得联系。五星电器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对两公司交接的进程并不了解,隔日将告知具体范围。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