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0年盈利50亿美元 马士基创106年以来最好业绩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2-25 02:11:00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2月23日,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企业马士基集团公布2010年公司财报,显示全年集团净利润达50亿美元,营业收入为560亿美元,创马士基成立106年以来的最好业绩。

  马士基方面称,集团的良好表现得益于世界贸易的复苏以及通过进一步节约成本和业务整合而不断提高的竞争力。

  据马士基昨日(2月24日)提供给《每日经济新闻》的数据显示,集团全年集装箱航运与相关业务的净利润达26亿美元 (2009年为亏损21亿美元),集团石油和天然气业务盈利17亿美元,此外,集团在APM码头公司、钻井业务、丹麦超级市场业务等方面也获得盈利。

  马士基方面表示,通过比较积极的市场条件和集团持续的整合与成本节约,从事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得以提高,与2009年相比增长117%,达101亿美元。但用于资本支出的现金流比上年有所下降,为46亿美元。减少的原因是在卡塔尔完成了一些项目以及在经济危机期间普遍较低的合同水平。

  目前,马士基集团的可支配现金为55亿美元,净息债务减少57亿美元至124亿美元。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安仕年表示,得益于公司财务实力的增强,已经做好准备在公司经营的领域进行重大的投资。

  马士基财报数据也显示,由于海上浮式采油量较低及LNG的较低价格,马士基海上浮式采油及液化天然气业务亏损2.42亿美元;此外,油轮市场的运价表现相对低迷,使得油轮业务亏损1.18亿美元。

  马士基集团预计2011年全年表现将逊于2010年的业绩。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2011年全年的预期不仅受到全球经济发展的影响,还受到集装箱运价、货运量、国际油价及原油生产份额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因素。

  马士基称,2011年全球集装箱海运需求将保持6%~8%的增长,集团集装箱运输业务会有理想的发展,但会低于2010年的结果。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