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南岛地震已造成75人遇难300人失踪

新华网 2011-02-23 13:55:2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2月23日电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3日宣布新西兰处于全国紧急状态,以便全力应对22日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发生的里氏6.3级地震。

    约翰·基当天在惠灵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实施紧急状态后,政府可以调集全国的资源,展开灾后救援工作。他初步估算此次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为60亿新西兰元(约合45亿美元)。

    约翰·基说:“今天整个新西兰都为克赖斯特彻奇而悲痛。”他向灾区民众表示,“你们会度过难关,我们会用所有的力量支持你们”。

    克赖斯特彻奇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大量建筑物受损,城市遭受重创。克赖斯特彻奇市长鲍布·帕克称,目前至少75人在地震中遇难,其中20人尚待确定身份,另有300人失踪。目前全市80%的地区供水尚未恢复,50%的地区仍然断电。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