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家乐福、沃尔玛19家门店因价格欺诈被罚款950万

新华网 2011-02-22 15:15:58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2日介绍,家乐福、沃尔玛超市19家门店因价格欺诈分别被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处以法定最高额度50万元的罚款,罚款总额950万元。

    发展改革委表示,目前,各项罚款均已由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湖北、湖南、重庆、广西、云南等地价格主管部门收缴财政。

    据发展改革委介绍,上述超市欺诈案件披露后,家乐福、沃尔玛承认违反了有关价格法律法规规定,向消费者表示道歉,同时积极采取整改措施,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执行“五倍差额”赔偿政策;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消费者。

    发展改革委指出,对违法超市处以重罚的最终目的在于规范经营者行为,保护消费者利益,有关企业要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大力加强内部价格管理,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