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飓风营救》:一部充满很男人很父爱的非主流电影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2-14 10:05:52

  Liam Nesson,一部《飓风营救》让人对其更加印象深刻,这是一部很男人很父爱的电影,小制作但是大气,值得吐血推荐。

  故事是这样的:已退役的国家特工布赖恩(Liam Nesson饰)一心想做一名称职的父亲,弥补过去对女儿肯姆所失去的父爱。看着前妻与女儿现已与他人重新组建了美满的家庭,布赖恩深深陷入了自责中。

  刚满17岁的女儿肯姆执意要与朋友19岁的阿曼达去巴黎度假,看着女儿第一次离开父母,布赖恩心中忐忑不安。就在肯姆与同伴抵达巴黎寓所后,一伙绑匪冲进房间将二人劫持。通过前特工搭档的帮助,布莱恩查出这是一伙以贩毒与组织卖淫为主的犯罪集团,其背后势力异常庞大。布赖恩只有96小时的时间救出女儿!

  事发第二天,布赖恩赶到女儿在巴黎出事的寓所,在残破的手机卡里查到肯姆抵达巴黎飞机场后曾遇到一名叫彼特的男子,原来彼特就是这伙犯罪集团专门派来引诱并跟踪未成年少女的托儿。布赖恩发现彼特后穷追不舍,致使彼特在匆忙逃跑中意外身亡,线索中断。营救之路危险重重深不见底。布赖恩找到了老朋友,目前就任于法国国家安全局的简,从简提供的线索中,布赖恩找到了这伙犯罪集团的老窝。几经冒险打探后得知肯姆已被卖予他人。布赖恩看到深陷毒品侵害而被迫卖淫的少女们,越发觉得女儿肯姆凶多吉少。几经周折,终于得知肯姆被卖的地点。一番殊死较量后,特工布赖恩救出了女儿,并得到了女儿的原谅,父女之情重新建立……

  情节虽然老调,但是看完之后却不得不佩服导演将这部片子拍得那么紧凑流畅。尽管枪战格斗追车样样不缺,但它不是动作片;尽管揭示出警对匪的纵容黑帮团伙的系统化的残忍,但它不是批判现实片;尽管从离开加利福尼亚那一刻起,布赖恩便始终单枪匹马横扫“千军”,它也不是一部个人英雄主义式西片。当一个人对一个数百人的组织,也许,只有父爱才会转化为如此强大的驱动力,不错,这正是一部地地道道的父爱片。

  作为一名特工,布赖恩深知世界的罪恶面,但是他为了不失去女儿,还是签了字;作为一名父亲,他不求回报,只是默默地看着女儿渐渐长大,不论女儿是否关注,他只是在不远处守护、祝福。其实世上所有的父母都是伟大的,为了子女也都放下了太多太多。朋友,你有留意过逐渐衰老的父母吗?不论他们在不在身边,他们的变化,他们的生活,他们的一点一滴……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