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恐龙故乡腾飞在即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2-11 21:04:18

恐龙之乡自贡灯会全球闻名,还有很多古老的盐井。感觉最深的就是汇东新区的变化。一个是房价涨起来了,还有就是街道上的私家车多了。

毛晋楠
   

  每年过春节,我有一个固定节目,就是陪老婆回老家过年。
   
  老婆是自贡人,但成都距离自贡有200多公里,来去不方便,一般只能利用春节长假的休假机会,陪老婆回家玩几天。
   
  大年初二,走成渝高速去自贡,还算顺利,3个多小时就到了。
   
  下了高速,走上通往城区的大道,这路真宽啊。四车道,每条都很干净,还有带计时器的红绿灯,中间的隔离带十分宽敞,更绝的是,每条车道都比成都的要宽敞,车开在上面,那感觉真不赖。
   
  “这是新区,道路都是新的,旁边的南湖体育场,就是省运会的举办地。”老婆当起了导游。
   
  自贡灯会全球闻名,不少成都人每年春节也会到自贡看灯会,甚至还吸引很多省内外的游客。自贡也用彩灯装扮着整座城市,一路上,看见不少彩灯,到了晚上,五彩琉璃的灯,在夜色下闪闪发光,各样的颜色,让这座川南的大都市显得分外的美。
   
  除了举办灯会,自贡另一项出名的则是恐龙之乡。在远古的白垩纪时代,这里有霸王龙、剑龙等很多种类的恐龙。我去过一次自贡恐龙博物馆,令我这个在成都长大的男孩大开眼界,那里有很多高达数米、完整的恐龙化石。几十亿年前,地球上的统治者就是这些庞然大物,相信每一位去过恐龙博物馆的游客,都会被这些怪物所吸引。
   
  当然,自贡还是盐都,有很多古老的盐井。我开玩笑对老婆说,恐龙一定很喜欢吃自贡的盐,不然怎么不来成都啊。
   
  在自贡玩了几天,感觉最深的就是汇东新区的变化,因为丈母娘住在新区,我们也就在新区多逛了几圈,这里有很多新的楼盘,像南湖这段的房价,一平米已经突破4000元了。想起5年前到自贡的时候,才几百元的价格啊,真是看着看着,自贡的房价就涨起来了,没有投资一套,肠子都悔青了。
   
  据自贡的朋友介绍,自贡几个老区的发展相对新区要慢些,因为市政府都搬到汇东新区了,所以自贡新区未来会有很大的发展,张学友都准备在6月份在自贡举行一场演唱会,地址就在南湖体育场。这位朋友对投资房地产颇有心得,他告诉我们,像一些花园洋房,也就4000元左右的价格,升值空间应该不小。
   
  “我的天,花园洋房在成都可算是稀缺资源啊,而且要上万的价格啊,未来三环路之内都不能修了。”老婆感叹。
   
  自贡另一大变化,就是街道上的私家车多了,记得去年春节回去,街上的车很少,正因为车少,道路上也很少有红绿灯,更没有交警。可今年,车可是增加了不少,虽然不至于像成都一样堵车,但是很多街道都有红绿灯,交警也能看见了。
   
  老婆告诉我,“成自泸”高速2012年就能通车,届时,成都到自贡的路程将缩短到两个小时,加上恐龙之乡、灯会和盐都等特色,未来自贡的发展肯定会加速。
   
  回成都的前一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一只飞龙托起自贡,展翅翱翔,向成都的方向飞过去。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