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月新增信贷或破万亿 存款准备金率预计再调整

上海证券报 2011-02-10 09:55:24

  1月新增信贷或破万亿 存款准备金率预计再调整

  尽管各方对新增信贷加以严格控制,但据记者了解的情况,2011年1月份新增信贷或突破万亿大关。春节过后,系列经济数据即将公布,新一轮货币政策调控也如期而至。除央行2月8日晚间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外,业内人士预计,存款准备金率也将于近期迎来再次调整。

  新年伊始,银行放贷冲动较强。虽然今年1月份前两周的放贷规模较去年同期略有收缩,但是收缩幅度不大。不过进入下旬后,随着央行窗口指导以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部分银行的放贷冲动得到抑制,信贷投放速度有所放缓,部分银行甚至由于流动性偏紧或者信贷额度用光,出现暂停贷款的情况。

  东方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按照历年的经验,1月份的新增信贷约占全年的13%至18%,假设2011年全年新增信贷在7.5万亿元,那今年1月份新增信贷在0.9万亿至1.3万亿元均有可能。但考虑到1月中下旬主要大行分支行已陆续收到总行紧急通知,要求本月收紧信贷的影响,预计1月份商业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将达到1.1万亿元左右。

  虽然1月份信贷超万亿,但与去年同期1.39万亿元的增量相比,还是出现明显回落,这也显示稳健货币政策初见成效。业内人士预计,受春节因素以及银行控制贷款规模影响,2月份的新增信贷将出现明显收缩。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