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春节假期第五天出游潮势头不减(图)

人民日报 2011-02-07 02:35:00


2月6日,返程旅客在北京站前排队进入地铁站。春节假期过半,各地初现返程高峰。 樊甲山摄(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记者杜海涛)今天是春节假期的第五天,全国多数地区天气晴好,假日出游继续保持兴旺。未来两天游客将陆续返程,铁路、民航、公路运输面临较大压力,加上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压力明显加大。

  全国假日办提醒各地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避免发生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

  今天,全国假日办发布信息通报说,2月5日15时许,青岛某旅行社接待的31人香港旅行团在济青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侧翻,造成15人受伤,其中5人骨折、1人伤势较重。事故发生后,青岛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目前交通事故已得到初步处理,伤员均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今天,各主要城市和景区延续昨日红火态势。天津市区公园和周边景点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当日发送客车6066车次,发送旅客12.14万人次。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共发送游客5789人次,同比增长68.73%。从除夕至今,成都双流黄龙溪古镇接待15.61万人次,同比增长25.38%。今天,海口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达67.69%,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2倍。

  截至今天18时,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共接到旅游投诉电话7个,其中涉及旅行社3起,饭店4起。接到旅游交通事故报告1起,没有接到其它旅游安全事故的报告。

 
责编 方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