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香港新增8例甲型H1N1流感危殆个案

新华网 2011-02-01 11:08:01

  新华网香港2月1日电 香港正值流感高峰期,过去3天全港新增10宗感染流感后严重或危殆的个案,全部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有3家学校、一家院舍报告爆发流感。同时,卫生署再发现一宗甲流抗药性个案,是香港有纪录以来第七宗个案,或令流感疫情更难受控。

  过去3天,香港新增的甲型H1N1流感严重或危殆个案,患者分别是6男4女,年龄介乎28至70岁之间,全部在深切治疗部留医。

  截至1月31日下午,香港共有28名流感病人在公立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而在过去3天,有关方面共接获3家学校及1家院舍的流感爆发报告。

     香港卫生署1月31日表示,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进行甲流病毒对特敏福的例行抗药性测试时发现抗药性案,但强调病毒对另一种抗流感药物乐感清未有抗药性。

  该株病毒是从一名两岁男童取得的样本分离出来。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卫生署将会向世界卫生组织汇报这宗抗药个案,监察甲流病毒出现抗药性的全球发展。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