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60% 打击的是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1-28 17:29:22

预期房价上涨比房价上涨还要可怕。这真是个头疼的问题。

贺麒麟
 

  预期房价上涨比房价上涨还要可怕。

  新国八条,市场关注比较多的主要是三点: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60%,本地2套房外地1套房将停购,以及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将全额征收。

  第一个点,其影响可能有限,但是释放的信号很明显——这一波楼市调控可不是温吞水。实际上,从去年下半年上海个人房贷新增34.9亿元和同期同地区一二手房销售总额2500亿元强烈的数据对比可见,全款买房已不是个案。

  第二个点,针对的是可能有投机意向的有房一族;这部分群体一般是通过购买房屋来保值。但是,股市不灵光,楼市又停购,通胀这么高,还能投什么?

  第三个点,针对的是手中持有存量待售房产的投机者;如果不急等钱用,他们只好转而出租。不过,新政出台,购房观望情绪再浓,在无形之中增加了房屋租金上涨压力的同时,也减少了市场供给。

  还有一点,之前呼之欲出的房产税并未提及。如果在严苛的限购条款下,同时启动针对新增住房的房产税,那么不就进一步减少了市场供给?

  这真是个头疼的问题。

  根据外媒的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将于周四19点30分在重庆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公布重庆房产税将从今年二月起正式开征的消息。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