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房产税试点在即 北京暂不试点

上海证券报 2011-01-17 09:36:51

    1月16日,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上海市市长韩正提到2011年主要任务是表示将按照国家部署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各项准备工作。北京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在1月15日晚北京两会政务咨询会上表示,北京市暂不试点房产税。


    上海市市长韩正提及2011年上海市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时表示,上海将坚持以居住为主、以市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按照国家部署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各项准备工作,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上海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海版房产税方案已经上报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与重庆版房产税方案有区别。


    《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中提及“十二五”将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着力完善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动迁安置房“四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到“十二五”末,预计新增供应廉租住房7.5万户。“十二五”期间,预计新增供应经济适用住房40万套、公共租赁住房18万套(间)、动迁安置房35万套。


    北京市人大代表、常务副市长吉林在1月15日北京两会政务咨询会上则表示,北京并不在房产税试点行列。但房产税仍然是北京市代表委员的热点话题。1月16日,北京市市长郭金龙表示,北京2011年将严格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保持土地供应平稳有序,继续增加住房有效供给,大力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抑制投资投机需求,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