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0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4.72%

中国证券报 2011-01-17 09:36:23

    国际清算银行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20.53,较11月升1.67%。2010年全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4.72%。


    近期,人民币升值速度有所加快。多家机构预测,人民币2011年可能升值4%—6%。人民币升值的国际推动因素主要包括经济体复苏疲弱、失业率高企、实施定量宽松可能持续较长时间。


    从国内看,存在以人民币升值抑制通胀的需求。同时,资本持续流入也增大了人民币升值压力。1月11日央行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2847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中金公司预计,未来12个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将上升5%。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