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让股票飞 非诚勿扰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1-12 10:05:10

刘明涛 
 

  你涨,或者不涨停,“牛股”就在那里,不追不抢;你跌,或者不跌停,“熊股”就在那里,不补不抄;你摘,或者不摘帽,ST股就在那里,不喜不悲;你送,或者不送转,股本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你买,或者你不买,A股就在那里,不涨不跌;让我中500亿,或者,给我500亿,涨停,涨停,天天涨停!
 
  走进A股市场,挑选出24只牛股,沪深两市让我选了一只“心动”金股,反复洗盘后,弱点暴露无疑,23只牛股熄灯了,“心动”金股灭灯了,折腾了半天,残羹冷炙都没捞着,终结原因,心态。要想成功,真需非诚勿扰。
 
  举个例,某天经过深入研究和大家的集体论证,最终决定买入一支股票,并且预定好了卖出的时机。不过,在市场逐渐演变的过程中,很多新情况出现,新的消息诱惑,新的系统风险。于是心态也发生了变化,传导到操作上,要么就朝秦暮楚地换作其他股票,要么就草木皆兵地卖掉了手上的。全然忘记了当初买入的初衷,其实逻辑一直没变。待到当初预定卖出的时候,回头再看,收益达到预期。而在外面兜兜转转,赔了夫人还折兵。
 
  一句话,别被乱花迷了人眼,好股不怕拿,但前提是,真正选好自己的“心动”金股。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