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让子弹飞》 花姐会不会是潜伏人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1-12 10:02:13

李娜
 

  《让子弹飞》,真是让年末贺岁档火得发烫。姜文也真是站着就把钱挣了!

  在神马都是浮云后,姜文真是打造了一部足以令观众上瘾的电影。

  第一遍,也许你会沉浸在紧张精彩的故事情节中,第二遍,也许你会注意到电影中有很多故意穿帮的镜头;第三遍,也许你就会开始猜测片中人物错综复杂的关系。

  疑惑一:老汤什么时候搭上黄四郎

  在强奸妇女后,一直沉稳的汤师爷,突然变得很激动,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恶心。行走江湖多年的张麻子很快就反应过来了。还有就是在黄四郎派人去查县长时,管家给出了一个葛优的照片,而后面剿匪的路上,汤师爷说的很清楚自己买的是康城的县长。很明显,汤师爷很早就和黄四郎搅在一起了。只是没有想到,老汤很快就被张麻子识破了!不过,老汤和黄四郎是什么时候搭上的?

  疑惑二:花姐的真实身份?
    
  花姐的戏并不算多,却感觉这个女人不一般。她表面看起来什么都不懂,却感觉是黄四郎集团中十分重要的人物,她会不会是黄四郎在看到老汤身份被识破后,又安插进去的特工?老二的死,会不会和他有关?

  疑惑三:张麻子和众兄弟的关系很团结?
    
  《让子弹飞》讲的是土匪和恶霸之间的故事,张麻子是麻匪中的领军人物。不过,随着故事的演变,张麻子和众兄弟的关系真的就那么好?影片中的结尾,老七跑来给张麻子说悄悄话。暴露出其余几个兄弟已被黄四郎收买,尤其是老三,只有老七对张麻子很忠心,他很可能是被迫离开张麻子的。

  疑惑四:周润发未死之谜?
    
  死之前,黄四郎给张麻子扔了一顶帽子,随后固若金汤的碉楼炸了。疑问是,最后去上海浦东的路上,黄四郎穿着老汤的衣服抽着烟站在车尾对张麻子一脸的诡笑。黄四郎是不是就是只有一个替身,团练教头也很有可能被干掉了?

  除此之外,还有众多疑问,县长夫人是怎么逃过一劫的?胡万到底是麻匪还是黄四郎的人?老汤临死说的两件事究竟是什么,为什么川话版中,老汤还冒了一句普通话?老汤口中称的老婆,是不是黄四郎派来的夺回宝石的人?

  期待《让子弹飞》的续集能早些上映!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