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银行股 买还是不买 这是个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1-11 14:21:52

从来“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在大众眼里是恐慌、是大利空,在有心人眼里,或许就是千载难逢的时机。

王砚丹
 

  民生银行融资215亿、兴业150亿、农行500亿。上市银行2011年融资大戏序幕由三家银行联手拉开。一时间,恐慌情绪四处蔓延,指数一跌再跌。
   
  但是从来“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在大众眼里是恐慌、是大利空,在有心人眼里,或许就是千载难逢的时机。
   
  想2008年10月,市场人气极其涣散,一两块钱的票比比皆是。中国平安从140的巅峰跌到20的谷底,仅仅花了一年时间。彼时股票在大众眼里已成了垃圾成了灰,但是现在回头再看,当时是遍地的黄金被埋在土里当成了废铜。
   
  现在的银行股估值已经普遍跌破了2008年低点。现在买银行股,是捡一块黄金,还是不幸抱了块地雷?
   
  我们还是来看看参与民生银行融资的大佬们怎么想。不管怎么说,民生银行4.57元/股、三年锁定期的融资条件,都不算优厚。可是,不管市场再怎么讨厌银行圈钱,民生银行还是顺利把股票发出去了。刘永好、史玉柱、张志熔等一批资本强人都花了大钱认购。一贯高调的史玉柱还在微博上宣布:“我喜欢民生银行”。
    
  如果没有民生银行会给自己带来财富回报的信心,史玉柱还会喜欢民生银行还会花65亿认购吗?要知道这对史玉柱也不是个小数目。
    
  按照专家的说法,股价回到每股净资产附近,那么这家公司就会具有并购价值。史玉柱、刘永好现在敢买民生银行,而且接受三年锁定期的条件。那么为何不把原本存在民生银行的三年定期存款,用来买它的股票呢?当然能买到史玉柱他们的价格最好,现在市价还比他们的买价高了点点。
     
  希望三年后,史玉柱他们的民生银行解禁时,收益率能比三年期定期存款要高。否则还不如继续存定期,免得看着股市担惊受怕。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