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我所接触的老太太眼中的通胀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1-11 11:08:20

A对我说,她老了,我还年轻,一定要学会理财,钱生钱。偶妈妈则认同买房会保值。

周晓芳

  一次去逛超市,看着以前大家都不要的棒骨居然被标着高出十元钱的单价,讶异了半天,于是捡了个最小的棒骨称了,麻利的店员用一个塑料袋称好隔着盛肉的大冷柜递给了我。

  一个头发略显花白,但是眼神炯炯有神的老太太A过来了,瞅我的棒骨看了半天,然后问我,你这个要多少钱啊!于是我一边告诉她,一边说,哎!好贵啊!肉都吃不起了。然后,老太太A就跟我聊开了,现在的物价涨得太高了,一下子就涨上去了。

  然后我就发挥我的“8”卦精神跟老太太A聊开了,现在宏观调控了,有的企业已经被招呼暂时不许提价哦。有的东西暂时不会涨那么高哦。

  然后,立刻,马上,老太太给我说了些让我觉得醍醐灌顶,感觉非常精辟的话,调控只能管暂时,政府只是希望物价慢慢涨,不可能不涨。同时对这个话题还有些意犹未尽,补充说,你看现在什么都涨,所以生活用品,吃的价格都会涨的。

  近段时间,我一直咂味这位老太太的话,觉得人家老太太觉悟多高,既不在网络上发牢骚,而是正视现实。

  而在近几天里跟我老妈的通话让我觉得我老妈的觉悟也比较高,同时自愧不如。

  妈妈的电话一般都简明扼要,当我向我妈妈问起老家方面的物价。妈妈说,什么都涨了,连感冒药也涨了。不过,“水涨船高”嘛。

  呵呵~看来我妈妈看事情也比较通达。

  也许,有生活阅历的人看事情往往会想得开得多。

  而且异曲同工的是,A和我妈妈都感慨利息太低了,钱贬值得太厉害。

  A对我说,她老了,我还年轻,一定要学会理财,钱生钱。偶妈妈则认同买房会保值。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