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这会儿 你尾牙了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1-11 10:22:03

贺麒麟
 

  打乒乓球不是第一次,参加乒乓球比赛确实是第一次。

  上海中心的乒乓球赛有声有色,几乎每天中午都有比赛。比赛场地即球桌所在的休息区域,无论是比赛还是练习,大家走过路过都会驻足停留观摩学习。

  某日,休息区里人声鼎沸。过去一看,原来是某位男选手坐在凳子上与对面的女选手比赛。为了提高女同事的参与积极性,原本的比赛规则中,就有男选手需让三球于女选手的规定,即男女对抗的开赛比分为0:3。

  只见坐在凳子上的男选手一脸镇定,对面的女选手确是与观众一同乐在其中。原来还能这样;我原是见了多位乒乓高手的球技后准备牙一咬眼一闭去当炮灰,现在看来乒乓菜鸟也是能够享受过程的,心里多了几分谱。

  本来我的比赛定在周五,主办方小完子童鞋为了加快赛程,采取“人在即赛”原则,我和种子选手周童鞋在一个静悄悄的周四中午迅速结赛。结果当然是种子选手继续踏上他的夺冠征程;我以笑靥灿烂的“阳光普照奖”告别赛场。

  有了这第一波的运动体验,便开始期待第二波的话剧和第三波的饕餮大餐。网上虽有职员畏惧年会表演的传闻,但这样的尾牙,大抵不太会有人抗拒。

  农历年关将近,气温持续零下,过年气氛渐浓,让工作中的人们不自觉地慵懒起来:年末叠加寒冬的“悠长假期临近症”。年会尾牙,以及年终奖,可能是站好最后一班岗的直接源动力吧。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