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北京印象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1-10 10:43:14

服务员端上一盆热气腾腾的就像火炉一样的盆子,然后将羊肉倒进去,几十秒的时间,就可以品尝了。沾着麻酱碟子,羊肉入口化渣,让我们这些南方人瞬间感觉到了温暖。

毛晋楠
   

  今天就要去北京参加每经的年会了,心里很激动。
   
  很久没去北京了,上一次是在两年前。
   
  只记得对北京的印象是,一个字,冷。
   
  2008年11月,因为一个采访任务,到了北京,好家伙,当时那个天啊,白天是阳光普照,但你绝对感觉不到温暖。中午十二点,站在酒店外,那股寒风扑面而来,只感觉是钻进去到了肺部,似乎要把人冻僵成冰棍了。
   
  可能对一个南方人而言,北京的气候是很难适应的。
   
  听当地朋友说,北京刚刚下了入冬的第一场雨,所以政府开了暖气,还好,只要进到酒店的房间,暖气开着,就暖和了。
   
  2008年8月,北京刚刚举办完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所以在街道上随处可见“北京欢迎你”。
   
  北京人是挺热情的,开着车,来去接送,还带我们品尝北京的美味。
   
  这其中,就有涮羊肉。
   
  当时,有幸品尝了著名的东来顺(不是打广告哈),而且还是两次,那个味道至今令我难以忘记。
   
  服务员端上一盆热气腾腾的就像火炉一样的盆子,然后将羊肉倒进去,几十秒的时间,就可以品尝了。沾着麻酱碟子,羊肉入口化渣,让我们这些南方人瞬间感觉到了温暖。
   
  除了冷,另外一个印象深刻的就是北京的大了。
   
  以前也去过几次北京,这个皇城根啊,每次给我的感觉都不同,北京的发展应该比成都更快,之前听说北京已经修到八环了,那是多少个成都啊(注明:成都才三环)。
   
  当然,每次去北京,都是游历不同的地方,可以更好的了解首都的发展。这次我住在金融街附近,距离报社比较近,届时,肯定要去看看北京的同事们。
   
  现在已经是数九寒冬,而且是最冷的三九四九,怕天气冷,所以这次我可是武装到了牙齿,帽子、口罩、围巾、毛衣毛裤,另外还有手套。
   
  一位北京的朋友在网上跟我说,现在的北京非常冷,他建议晚上最好别出门,否则“JJ”都要冻掉。
   
  虽然只是一句玩笑,但足以说明天冷的程度。
   
  今天双流机场已经开始飘雪,我也带着期待的心,准备出发。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