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廉租房保障金可用于购买 租赁公租房

证券日报 2011-01-08 09:51:39

  记者7日从财政部获悉,经商住房城乡建设部同意,近日,财政部重新制定了《中央补助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办法指出,在完成当年廉租住房保障任务的前提下,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准,可以将中央补助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资金用于购买、新建、改建、租赁公共租赁住房。专项资金管理根据相关地区廉租住房保障工作进展情况适时调整。

  根据办法,专项资金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分配给相关地区。具体补助范围包括: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部10个省及辽宁、山东、福建3省(不含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

  办法指出,专项资金在优先满足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前提下,可用于购买、改建或租赁廉租住房支出。其中,购买廉租住房可以购买旧房,也可以购买新房。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