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春天的小草正在发芽 又是一个春夏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1-03 10:52:53

李卓

 
 

三元桥凤凰置地广场的楼体广告
呵着热气的寒冷夜晚路过,还是瞒温暖

  夕阳下,奶奶一边和着饺子馅儿,一边叨叨着2011,她就整70了。

  叔叔在小屋里,一边听着微小说,一边练毛笔字,写的是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大宝坐在我的旁边写作业,答完英语,做物理,做完物理抄文言文,然后晚上六点到九点还要赶着去上数学补习班。

  坐在时光隧道里这样一天,我不停往嘴里送着各种各样的糖果,喝完酸奶喝奶茶,吃完巧克力又开始砸各种坚果……

  就是这样的,2011,第一天。

  尽管大宝还只是个初二的孩子,每次见他写作业,对学习的端正和自觉还是足以慰藉姑父夜以继日的关怀和操劳,以及包容他所有的淘气和脾气。

  今天惊讶地听叔叔说大桐才小学几年级就开始眼睛近视,刚刚配了270°的眼镜,让我感叹青出于蓝胜于蓝啊。

  于是这也才更加顿悟,原来这个社会,活在哪个年纪,都不轻松。

  翻着大宝的语文书,较十年前我们的课本已经有了很大变化,整十年,初二也不再说初二,是八年级。

  开篇标识的新闻两则:新华社版: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过长江,我读了两遍,从新闻的角度。

  最后,晚上回家,无情地摔了个大跟头,乌漆抹黑,牛仔裤都蹭破了,狠狠痛了几秒。

  那是我们最好的年华,我心底最眷恋的灿烂。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